总是想再去去日本,本来想要激活三年多次签证的,结果我去日本之前还要去一次泰国,然后就没有办法等到三年多次出签了。
 所以就办了一个日本单次。单次当然是要三个月之内去了,在过年之前和过年之后的选择下,当然选择过年之前。而且看了看机票,原本是想要做春秋航空的,结果一看东方航空直飞也非常便宜,这名古屋来回才1000块。
名古屋中部也有非常多好玩的地方,这次我走的是中部的山区,这里也叫做升龙道,我们一路路过了许多地方,下吕在水明馆泡了温泉,然后去了高山,这里是一个比较容易看到雪景的古都。
 之后来到了世界遗产白川乡,晚上就来到了金泽,景点不太多,他们说这里比东京还要时髦,但是我一下子逛完了,之后到了高岗,把西海岸最孤僻的海景也看了一眼。

最后的一天,我们把时间留给了京都,日本的城市与城市之间,交通接驳真的非常的方便,下面就让我好好带你玩一玩吧。
【北陆周游券使用注意事项】
网上说的其实还不明白,其实就是在国内预定之后他快递给你,那就之后去指定的地方兑换就可以了,我们是在名古屋的车站兑换的,兑换之后呢会写上激活的时间,你也可以写别的时间,但是有一个范围必须得用的,我们是写好日期8-12号后,马上就使用了,因为他们这边的每辆车都有自由戏,自由析就是说有空位置会上,唯一的不好的地方,就是假如都坐慢了或者说一排坐了一个人,你也不好意思不坐,就要站,指定席的话可以预定四次,就确保绝对能坐到车,不好就是万一你没赶上,那不就作废了。但实际上我们一共也就做了四五次的jr。
我们买的是5日券,为什么没有买巴士,是因为巴士的时间更加要准时,jr的话车比较多,如果他也比较舒适,速度是快那么一点点的。而且jr包含浓飞巴士可以坐。最适合的就是大阪入,名古屋出,不走回头路速度也快,我们没有按照网上说的行程走,因为发现每个地方都没啥看的,一眼就差不多了,最后还从京都返回名古屋,这样更快。
【网络连接】
在这里不得不提一下我这一次使用的网络,它就是亿点全球上网卡,亿点全球上网卡全面革新升级了SIM卡技术,省去了租还上网设备的麻烦。亿点连接用户只需提前根据个人情况,选购好相应的上网套餐流量和天数,到达目的地后,手机插入亿点全球上网卡即可使用当地高速网络,所以还是很方便哒!
 来名古屋机场了,说是提前到达,简易的手续后就出去了。快有两年没有来日本了,再来到日本的感觉也是很好的。
 我们下车就首先用了google地图,当时我最方便的是巴士,返回的时候就坐了地铁,因为不知道怎么找赎,也不够钱坐巴士了。我简直要去,原来整个地铁,很多完全的地方都是没有电梯的,所以说做大巴,对地铁价格持平的时候,虽然慢了一点点,大巴也是非常棒,毕竟有座位,然后一站就坐到酒店门口了,我们预定的是mystay这个酒店虽然便宜的,再往下的价格更低也不可能了。
入住之后我们就出去找吃的了,由于我们高估了日本的商圈范围,走没几步就发现,走错了!到处都没有吃的,我们回到了酒店附近的拉面店解决。如果订在酒店是携程或者什么榜单上面排名靠前的,那么他周围吃的肯定是不错的,大家就记得在这里吃就可以了。
 第一天我们参观的景点没有什么,就是21世纪绿洲,还有一个叫做荣的商圈,我们虽然是中午到的,但是因为早上起的太早了之后就休息了一下,晚上才坐地铁去了名古屋城。
这个名古屋城晚上竟然还有灯光,而且是那种会晃动的射,等偶像里面在搞什么音乐会,后来才知道原来这里是每年只有十几天的夜场活动,夜场的门票是要1000块钱的。
 我们来的时候,因为下雨已经关闭了。但是走在这个夜里的古城还是颇有一番滋味,就像我之前说的,晚上如果开灯,黄色的灯光照在这个城墙上会更有古代的感觉,毕竟古代没有各种颜色的射灯,只是有火把。
上海下着雨,确实有点累了,之后,我们就直接走回来酒店,在我的路程还是挺远的呢。我们这几天都没有什么夜生活,还是在下吕可以泡温泉很舒服,虽然下吕是最没景点的地方,因为日本就是这样一个地方,除了东京大阪晚上可以看一看,其他地方晚上没什么必要出门。

感觉名古屋确实没有什么玩的,第二天,我们又按照这样的路线走了一次,名古屋的天守阁看起来比大阪的看起来还要好一点,因为日本的古建筑都保留的非常好太新了。奇怪的是,东京怎么不重建一个呢,好像目前还是空的。

名古屋城有个地方还不错的,但房子里面居然是空的,就只是看他的那些屏风,还有壁画,而且还是复制品。

白鹭

【名古屋城】

之后还去了大须观音大石观音商店,其实其实也没什么卖的,跟京都大阪比起来真的是差太远了,说好了名古屋是第三大城市呢。

在参观两个地方之后我们就去坐jr高山本线了,不得不说,通用券看起来很贵,要900块,但实际上是非常划算了,全部加起来的价格其实会比这个要多出不少,特别是北陆的新干线可以随便坐,非常的快。随便一张票就要四五千,用他坐了3次,有种赚了的感觉。

我们坐在小火车,慢慢的就来到了下吕,这一路上,火车边上一会儿是峡谷,过一会儿是溪流的, 还是很好看的。
下吕这地方还是比较好玩的,因为没有过多的走动,我们入住了当地第二好的酒店,也是人气和性价比最高的一家,就在车站的背面,不用担心会听到火车的声音,一般没几趟。这里的温泉是日本三大温泉之一。
下了车之后我们就坐了酒店的接送车,好吧坐了以后过了一个铁轨下的隧道之后就到了,1分钟左右吧,实测和步行时间是一样的,有行李还是可也坐车的。
房间也是蛮大的,属于很标准的那种,和大城市的那些经济酒店就是不一样。可以
其他酒店的价格最低的也是500+,水明馆人气那么旺我一开始还担心会不会很多人一起泡温泉,还有设施不会陈旧。
 结果好了,80年历史的酒店,还是很新的样子。虽然入住的人多,但我早上晚上去泡温泉竟然都没有人!!户外的温泉会有一个或者两个,虽然池子不大,但好歹是冬天又还是三大名泉里最棒的酒店了,竟然没人,我都要笑cry了,而且还是必须脱光衣服的(曾经以为天体沐浴是个笑话),但实际上因为都没人,这不就是超大版本的私家温泉嘛。
 【还有吃的小零食】
 有两个池子是5-24:00开放(基本是全天),另一个是全天开放的顶层9楼景观泡池。这里不会搞那么多花样,什么玫瑰牛奶当归的都没有,温泉在街上河边都有,下水道都冒热气,温泉水多着呢!跑下去皮肤真的马上就能感觉到一层滑的薄膜覆盖着,而且泡久了也不会皱。虽然酒店1000+有点舍不得,但这确实就是国内5星酒店的一个标准了,面对真温泉和日本的高物价,这家酒店算是良心了。
这里泡温泉还有一排小凳子和花洒,给你坐着,可不是搓背的。网上说是坐着淋浴不会溅到别人身上~然后会给你一个小毛巾,顶在头上带进去。
 浴室是有下挖一个小浴缸的,还有凳子和木勺,估计也是引用温泉水。早餐并不会难吃,只是没有中国早餐那么浮夸便是了,国内酒店虽多,早餐最好的还是广东这边的,多到你无法拒绝任何一样。
来到日本就试一下这里的温泉蛋、海苔、纳豆之类的好东西吧,还有味增汤,水果都有本地的,特色凸显得不错。一家80年的酒店,比我还大了不少,这样一家有故事的酒店,你愿意来住吗?

很多人是酒店吃,我们去火车站旁边找了个居酒屋吃,其实几个肉串吃下也没很饿,价格也很正常,关键是还蛮好吃的,火车在外面经过都看得到,蛮惬意的享受。

次日,我们醒来后又逛了一下下吕,在这里我第一次喝到了牛奶抹茶,超级好喝的!

路上看到的神社

河边的温泉

接着我去了高山,早餐在下吕吃的比较饱,到高山只是吃了薯饼之类的,去逛了一下阵屋前面的街,爬了一下山。
这里叫做小京都确实是有那么一点点像,只是规模少了10分之9,留下的十分一就是给它阵屋前面那条街的。还未出车站,我就爱上了这座城市。整个高山站都是木制装修,并且检票口是用石头筑造,让整个车站看起来更加自然。出了检票口,我们可以看见两个巨大的传统木制工艺品和数十个小型工艺品,让游客对这座城市产生更多的期待。
 这一次行程原本比较期待的是高山了,以为会下雪,结果这里到了晚上,长长的购物街上都没人,比下吕还更人去楼空的感觉。如果你第一次来日本名古屋下了飞机直达下吕高山,估计你会以为日本的人都走光了,剩下的1亿人都去大城市了。
 这次日本旅游很多地方都是见不到人的,早晚都是,所以很多路都是白走了,路上没啥看的,冷冷清清,到了景点也都是小小的,来日本旅游还是看山看水感受自然的比较好,大城市只有东京算了。

那些普通的景点去过了之后并没有太多的意思,反倒是高山的山上有一个日枝公园,在这个地方还有一些徒步路径,还是可以走走的,山上的环境也不错,然后再去山上。

高山真的是一个很冷清的地方,下车之后呢,还好我们预定的是铁路旁边的一个酒店,这个酒店19年才开业还是挺不错的,但浓飞巴士是在车站的旁边,大家一定要下车之后就马上自己去换,不然的话车订满的话就没办法去。
üstyle type="text/css"þ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PingFang SC Semibold'} span.s1 {font: 12.0px 'PingFang SC'} ü/styleþ
说了这些,接下来我们去逛景点吧。
 在这条商业街景点就只有一条,就好像京都一样,我第2次来了之后就再也不想去了。路上可以看到一些小景点,比如说博物馆之类的,还有一些神社都是没有人的,可能太冷了也没人朝拜,加上这里是中部山区,所以人口是会比较稀少的,徒步路上肯定还有更多的美景,但是我们实在是太累了,所以就没有继续看,下山之后呢就来到了高山阵屋附近,它附近有商业一条街,全是卖酒和小玩意的,让我很吃惊的是,每一家店铺都很有自己的特色。

之后大概坐电车二三十分钟就可以到达飞弹高山,这个位置的神社会更加的多,街上是更加的少人来这里随便逛一下就差不多结束了。
 高山的神社都海只是分社,总部在一个叫做【飞弹高山】的地方,飞(马单)高山这里寺庙会比较多,但是去白川乡是不会路过这里的,亮点就是《你的名字》里面的一个车站,还有一些溪边的屋子,来到这里你就知道日本人真是会拍照,宣传册的图片太美了,到了以后虽然与图片不符,但是你也不会生气,不会觉得上当了。

其实在日本旅游完全不要冲着某个景点去看,你去了之后会大失所望,就来这里感受一种旅游的过程,旅游的幸福感就够了,景点的话也有很多收门票的,比如说第2天我们去了高山正屋来了之后才发现这就是一个比较古朴的房子,里面也不知道有什么看的,在他附近的还有一个三重塔,三重的话在日本上也不算太高的,还不如期待一下去白川乡的旅程。
 【日本的白川乡车站】首先下了这个村子我们就要进行行李,行李的话在车站是有寄存行李的柜子,但是呢,因为太多的人是用路过的形式经过百川乡的,所以很多人都是携带着行李,那么后面就有一个小屋子小屋子的行李寄存可贵了,两个箱子的话要7000日元,如果是大箱子的话要13,000,总之是很贵的,如果你不打算登上那个观景台的话,拖着箱子在村子里面逛一下也是可以的。村子的路还算比较平,但是拖的箱子总是不方便,而且会发出噪音,还是挺不愉悦的。总之这个圈子最贵的一笔支出就是行李寄存费了,其他都不需要怎么花钱,而且合掌屋能参观的也就那么几个,附近吃饭的地方也比较少,所以要排队,如果没下雪的时候来确实姿色很平庸。
 来到白川乡的时候雪都已经化了,据说前几天还在下雪,而且我们预计的天气预告都是在下雪的结果来这个村子只有远处的山峰是在阴云之中的,而这个合掌屋所在的这些村子却是一下子晴天,一下子又阴了。

我们首先登上了观景台,在观景台简单的看过了村子的全貌之后呢,发现其实除了合掌屋之外,还有一些别的小屋子的,也不是特别的统一,还是大雪覆盖了之后能让人把旁边的屋子以假乱真,把旁边的也当合掌屋吧,而且如果晚上的时候有雪,还亮灯,这绝对是一个超美的雪乡

在展望台简单的看过之后,我们就继续往山里面走了,山里面其实没什么东西的,除非你沿着公路可能还会看到远处山峰的白雪,因为其实就在不远处几公里的地方开始下雪了。

为了安全起见,我们就没有继续走下去了,然后我们就下到了村子里,简单在村子里面走了走就不断的在寻找吃饭的地方,最后还是很幸运的在距离车站最近的一个地方找到了一家餐厅。

很多餐厅满课桌就拒绝了,然后还不会让你登记,这个刚下车的地方就有一个吃饭的地方,还是比较大的房子,也是一个合掌屋,吃的东西价格也不会特别贵,而且环境非常有感觉,都是坐在榻榻米上面的,当然也有座椅,只是没有这么有日式风情。

因为浓飞巴士来白川乡的人实在是太多了,我们最后都没有直接回金泽的票,于是我们就开到了富山,还简单的看了一下富山的市容市貌,也是算比较幸运了,我们有通票之后就乘坐北陆新干线,20分钟的时间就来到了金泽
 之后也没有再回到富山,因为后来才发现原来北路周游券返程不安排一个地方,走下来特别的波折。这也是我最后一天才发现的,本以为有直达车的,但是搜着搜着就不见了。地图针对每一个时刻的交通推荐,变化实在太多,所以往返票价和异地往返都差不多的时候,可以选择不走回头路呀。这样估计整个关西和中部都玩够了~
第1次来金泽,他那个园林也没有特别特别的惊艳。

这里还是比较壮阔的,但是还是很空荡荡的样子,原本比较期待的21世纪博物馆结果闭馆了,而且是长达一个月的。

【石浦神社】

之后我一直在纠结去哪里,结果临时找到了附近一个叫做高冈的地方,这里做新干线10分钟不用了,8分钟就到了。金泽的火车站离我们住的地方挺近的,于是就打算去这边的雨晴海岸去看一下,这边的小火车虽然和镰仓的一样复古,但是它的频次和速度真的是很慢。
 我们来到这个海岸之后发现班车大概是一个小时还是半个小时才回一趟,错过了之后要等很久。本来只是在海边简单的看一看,没想到后来到了晚上才回到了金色,不过花这么长的时间来到这里还是挺值得的,毕竟这个西海岸直面太平洋。

天空确实晴了,那么一小会还有一小半的彩虹在天上,关于彩虹,我只想说在日本我已经看了四五次了,估计这边看彩虹几率真的很高吧。
 这边附近有个非常漂亮的咖啡馆,还是三层建筑,一层有售卖纪念品的,二楼有喝东西的
虽然说这里体现的都是阴郁的景色,但实际上我对这种感觉实在是太向往了。好久没有来过这么安静海岸了,何况这里的海水其实是非常透彻的

我们坐火车的时候就能看到这边有大片的珊瑚礁,想象一下,如果是阳光明媚的日子里,看到海底清澈的样子,那该是多么幸福的呀,这里的海边小电车都是红色的,在英语之中格外显眼,车站也是小小的,但是却非常有温情味,有报纸,有各种这边当地美景的介绍,还有一个小火炉。

沿着这条海边公路一直走的话,我们可以看到海边有三块石头是凸起的其中有一些上面竟然还有松树,不得不感慨松树生命的顽强在这里沿着铁路还是好也是很好的,但是切记不要走进去了,因为肯定会有火车跑出来的。

海边黄昏还是会透出一丝丝光亮,在阴暗的天空中有一丝黄色的光芒,还是非常的感人的,这个小火车很安静,没有人说话,虽然摇摇晃晃的,但是始终会把你送去目的地,让人觉得非常的贴心。
在日本旅游看起来真的是非常的快,实际上我们期间的行程也就是晚了5天左右吧,每天都换一个新的地方。最熟悉还是名古屋酒店附近的那些地方,每天出去都要来回几次,因为北路这个券使用,如果是往返的话就会时间浪费的很多,所以我竟然你想先开来都是京都,毕竟这里也是两个小时就到了,如果有时间一定要玩够15天才好呢
日本可去的地方真的非常的多,来到京都终于是来到了一个大城市,一般虽然说名古屋是日本的第三大城市,但是明显京都的人更多

而且进入的车站设计的非常有意思,他们真的不知道怎么做到的,原本的铁路和地铁加上新干线全部都能结合在一起,这个车站不仅有天空走廊,还有一个举行婚礼的小教堂,教堂里还有一个敲钟的地方,真的是非常的有意思,而且他们的吸烟处还可以直接看到京都的电视塔。

Jr站靠近东本愿寺。日本的净土宗来自中国,始祖是北魏时期的一位叫昙鸾的法师。13世纪后期有位叫亲鸾的日本僧人创立了净土真宗本愿寺派。日本战国后期的1591年,丰臣秀吉为了利用净土宗的基础优势,出钱将大阪的天满本愿寺迁移到现在的西本愿寺。
 这个寺庙给我感觉还是很壮观的,他比西本院士要大一些的,样式很相似。这里的御景堂比较宏大,从火车站上面就可以看到这个很宏伟的建筑了

我上次来京都竟然没有发现这里真的是非常神奇

中午离开了寺庙就沿着鸭川往前,过了一会我们就来到一个非常漂亮的寺庙,就寺庙挤满了人,而且大多都是女生哦,他们都是来求姻缘的。
 在这个不知名的小事,他们求姻缘的欲望也太强烈了吧,排队排了几圈了都还在排,而且之后呢就是许愿,然后钻进那个石头里面再钻出来,这样就会有姻缘了吗?真是搞不懂,而且他们的姻缘铅都是白色,然后挂在这个石头上面,看起来是奇奇怪怪的。

之后呢,我们就来到了位于清水寺外面的三年坂二年坂是极具京都风情的坡道,也是日本重要传统的建造物群保护地区。·二年坂从北面的高台寺往南延伸至三年坂,一路连绵着保留了红壳格子和虫笼窗式的古老町家建筑,极具韵味。
传说如果在三年坂不慎跌倒,三年之内必大难临头,又说若找到卖葫芦的店便可破除魔咒,至今都还有一家卖葫芦的“瓢箪屋”坐落在山脚。所以我们走这段路的时候都非常的小心,

走着走着我们就可以去清水寺,清水寺是需要门票进入的,因为我上次去过了,而且这一次正在装修,人也非常的多,我们住在清水寺外面的这些红色建筑前面,逗留了一小会儿。

又看到各种各样的日本景观,比如说穿着紧身裤的人力车夫,还有各种穿着和服的人,其实一大部分都是中国人啊,穿着合服在这里走来走去,拍拍这拍拍那野生动物也能看到新婚夫妇或者是京都的艺妓。

总体来说,京都也是非常值得逛的,体力一定要好,最后我们就回到了车站,在车站顶部俯瞰整个进度,想想今天走的路也真是多呀。
 日本已经来第4次了,希望下一次的旅程不会太久到来,你觉得日本是一个怎样的地方?欢迎来评论留言。

本游记著作权归@Timetrees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