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6天5夜游记(跟团)
2019.10.1-2019.10.6
报团费用:11000元 (含签证)
一、办护照、办签证
1、办理护照注意事项
目前护照不需要回出生地办理,在工作地公安机关的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也可以直接网上预约办理,一般情况下自受理之日起,10-15天内能办理完成。
2、需要的资料
⑴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
⑵ 2寸2张正面白底免冠的彩色照片。通常是在公安局指定的照相馆拍照,然后由照相馆出具拍照回执即可。不要在其他照相馆拍照,不是指定的无效。
3、办理流程
⑴带上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到当地公安机关的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
⑵填写完整的护照申请表,填写完申请表后递交。
⑶由工作人员进行审核,审核完毕之后对回执单签名确认。
⑷然后再进行缴费,这个费用一般是200元。在护照办理完毕之后,在15个工作日左右会直接邮寄到你在申请表上面填写的地址。
注意事项:
在办理护照的时候,每个地方会有微小的差别。如果以后有计划去香港澳门、台湾的朋友,一定要记得同时把这几个地方的通行证一起办理了,通行证材料和护照材料是一样的,避免以后多次来回跑。
办理签证注意事项:
1、日本签证需要的资料:
⑴护照 ⑵照片 ⑶身份证复印件 ⑷户口簿整体复印件
⑸婚姻证明复印件 ⑹中文在职证明 ⑺资产证明 ⑻个人资料表
⑼签证申请表 ⑽担保金
不同的旅行社需要的资料有所差异,以报团的旅行社需要的资料为准。
2、一定要提前25天办理签证,不然签证有可能来不及。
3、如果是跟团旅游,没有办签证的,一定要提前20天左右报团,在报了团之后,相关的负责人会告诉你签证需要的资料,只需要把资料准备好寄到指定的地点就可以办理签证。如果时间太短,来不及办理签证,不同的旅行社需要的资料会有所差异。
4、如果是个人旅游签证,可以在旅游网站上找代办,不同旅行社费用和需要的资料有所差异。
5、如果没有本地的户口,一定要提前办理居住证,没有居住证是办不了签证的。如果自己是上班族打算跟团游的朋友,实在来不及办居住证,只需要提供半年以上的社保缴纳记录给旅行社就可以了。

二、报团
1、先确定好行程时间,了解一下想去的几个地方,然后在各个旅游网站看线路和套餐,然后打电话咨询,客服会推荐适合的团。
注意:
确定线路之后,多咨询几家旅行社,对比一下价格、行程。如果想要吃好吃的、准备购买很多东西的朋友,建议选择有自由行、有购物环节的团,在跟团的过程中,即使有餐饮自理,也很难吃到想吃的。购物建议提前做攻略,想好要买哪些产品,列好表单,这样可以尽快购买到商品,避免来不及或者遗漏想买的产品。
三、6天5夜行程安排(注意:日本比中国快1小时)
Day1:杭州-大阪
Day2:大阪全天自由行
Day3:大阪-奈良-京都-中部地区
Day4:中部地区-富士山
Day5:富士山-东京
Day6:东京-静冈-杭州
四、出行清单
1、护照
2、银联借记卡
3、WiFi/电话卡
4、肠胃药(日料生冷食物多)
5、纸巾、塑料袋(公众场合垃圾桶较少)
6、零钱包(出行,吃饭都只能用日元)
7、转换插头(日本没有三孔的插座)
8、充电宝、自拍杆、相机、电脑
9、衣服、化妆品、防晒装备
10、日元:
纸币有1000、2000、5000、10000日元四种,硬币有1、5、10、50、100、500日元六种面额。
1日元=0.0669人民币
1人民币=14.9447日元
日元兑换注意事项:
有的银行没有日元,建议提前电话确定了再过去兑换。日本所有的便利店基本都有ATM机,可以随时取日元;机场也可以兑换,怎么方便怎么来啦!
不用兑换太多,除了吃饭、买水、坐车、门票必须用日元,大部分购物的商场、便利店都可以刷银联借记卡、支付宝、微信等。
五、风土人情
1、敬业
⑴日本人每天的工作量是非常大的,同时更是非常大辛苦劳累,而且大部分的日本人都会选择工作到晚年。特别是如今医疗水平越来越先进发达,人们的生活水平也有了很大的提高,这就导致日本人口老龄化越来越严重。迫于沉重的生活压力,所以一些日本老人不得不选择出门工作,从而维持自己的晚年生计。所以说我在日本旅游的时候经常能够看到一些日本大爷大妈们在工作,80多岁从事一些出租车司机的工作也是非常常见的事情。
在应聘之前,司机都需要体检,身体合格没问题才可以上岗。也是由于日本的老龄化严重,所以日本政府鼓励老人再就业,同时一些日本老人非常的独立不想打扰子女,才会导致日本有如此现状。
这次我们跟团的日本司机上班都会穿正装,车厢、座位、玻璃非常整洁。到达目的地后,只要有空闲时间司机就会擦玻璃,擦轮胎。行李只要放在车旁边,司机就会帮忙把行李放到车上。

⑵日本的卫生间非常干净整洁,没有任何异味。即使看上去很干净,保洁阿姨还是会不断的打扫。我在卫生间看到,在很干净的情况下,保洁阿姨把洗手台水槽的按钮打开,用牙刷伸进去不断刷洗。洗手台用清洁剂擦一遍,再用干净毛巾擦一遍。
日本

⑶在环球影城,我看到的所有工作人员,都非常热情。在购票、安检、存放行李、检票、收银等所有环节的工作人员,一整天都是面带微笑,非常真诚热情。每一个站在门口的工作人员,都会背一个包,里面放了糖果,只要有小朋友过来,就会蹲下来和小朋友打招呼并给糖果。
2、人性化
⑴我不得不感叹!卫生间马桶真的真的真的很人性化。重要事情说三遍哈!每一个公用的卫生间都有纸巾,不用担心出门忘记带纸巾啦!马桶垫清洁剂也是标配,消毒杀菌,用起来放心。目前我看到的公用马桶大部分都是智能的,你蹲上去就会自动发热。在上卫生间时,智能马桶会自动播放流水声,用来掩盖方便时发出的不雅声音。再也不用担心被人听到的尴尬了!这还不够!!!针对老人右边有设置扶手;针对儿童墙上挂有儿童版的马桶垫;针对带孩子的宝妈,有设置儿童椅,可以把孩子放上面,安全又方便。还有化妆台,方便小姐姐们解放双手,专心化妆。
⑵影城排队时间长,所有需要排队的项目都会在大家排队的过程中播放与排队项目相关的画面,这样既让大家提前了解了项目内容,也让排队不那么的枯燥。
⑶在日本,乞丐分三个等级:第一级是住厕所旁的,洗漱方便;第二级是住桥下面路边的,可以避免风吹雨淋;第三级是住公园的。日本的乞丐每个月政府都会给他们发补贴,一人大概3000-4000元人民币。每周还会发面包之类的。

3、乐于助人
到日本第二天自由行去环球影城的路上,在街上向日本人问路,由于双方无法沟通,最后日本人直接给我带路,真的非常热心。
4、不给别人添麻烦的生活原则
日本人一切以 不给别人添麻烦 为生活原则,并将这一原则用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这和中国“不给自己找麻烦”不同,“我不给您添麻烦,您也不要来麻烦我”是日本人的行为准则。正因为如此,他们对违反规则的忍耐力也极低。“不给人添麻烦”是日本文化最重要的一种精髓,我们见到的日本道路整洁、做事条理有序、谦让礼貌等背后都是“不添麻烦”的影子。
正面看,“不添麻烦”确实是一种高素质的优点。但反过来“不添麻烦”又是困扰日本这个民族最大的文化障碍。所以日本自杀率高、人情味很淡,甚至夫妻之间、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感情也很淡。日本成年年龄是18岁,父母抚养孩子到18岁,孩子18岁之后需要离开家到外面独立生活,18岁之后如果向父母要钱,则需要写借条,在以后赚钱之后还给父母。父母与孩子即使住同一个城市,一年也只会见面3次左右。在日本老人大部分都是自主生活不需要儿女赡养的,除非是真正的失去了生活自理能力,这个时候才会让自己的子女赡养。
①先道歉
在日本有一次我抱着一摞书去开推拉门,不小心被地吸引力给拉了一把,书掉了一地,后面走来一位日本的大叔帮我捡了起来。我本能的说了:““(谢谢)。结果,大叔很惊讶地看着我说了声:嗯?我便带着一脑袋问号离开了。
后来我才知道,当日本人帮助了你,不是先说谢谢,而要先说:”“(抱歉)。因为书掉了,人家帮你拣起来,这就已经带给别人麻烦了,所以……先道歉就对了。

②被插队
当我们在排队等车或者办理什么业务的时候会遇到这种情况:有个着急赶时间的人想插一下队,态度很客气,加上自己时间充裕,于是让他排在了自己前面。在日本,我看到过这种现象:被插队的那个人自觉走到了队尾,将自己的位置让给了他。

仔细想,让插队的人站在自己的前面,那就是所有后面的人都要往后一个位置,等于插的不是一个人,而是后面所有人的位置。
③呕吐
之前听说了日本电车发生的事情,一个醉酒的女乘客胃部不适想要呕吐,因为担心吐在电车里给别人带来不便,最后就吐在自己的名牌手提包里了。或许您会感觉到不可思议,其实,这在日本是很正常的事了。
④做客
如果要去朋友家做客,不是在约定的时间提前到,而是通常晚几分钟,这是因为担心自己早到了,但对方家还没有准备好,而让对方觉得有压力。
地铁、公交车上,我看到的基本没人说话,大家不是看书,就是看手机、还有休息。即使不得已要接电话,都会用手捂住嘴巴,降低音量,非常小声。不给别人添麻烦的原则下,很容易得抑郁症。
⑤自杀
不给人添麻烦到,死都要等到财政年度结束。日本的fiscal year是每年3月31日结束,4月1日开始。有德性的人会把上年度的事务做完交接好,揣好遗书卧轨。一部分更有德性的人,卧轨也要等末班车,以免耽误白天上班族签到。不能死在出租屋造成房东房子贬值,卧轨比烧炭死和去青木原树海自杀森林快捷无痛苦,马上被发现不麻烦警察找失踪人口,收尸便利。当然不排除部分压抑了一生的人就非要在上班最高峰期任性一次。
不给人添麻烦到很多时候,觉得自己活着就是给人添麻烦了。于是有名言:生まれて、すみません。(中文意思:生而为人我很抱歉或我错不该诞生于世。存在并不总是合理,对不起我不够好,我自责,给集体带来了麻烦。

5、教育文化
在互联网时代的今天,东京大学到现在还保留着发榜的习惯。在发榜的日子,考生和父母都会聚集在这里,东大的橄榄球队负责维持秩序,啦啦队负责有节奏的呐喊助威。到处可以看到被抛上天空的中榜者。也有很多人含着泪水匆匆消失在人群中的人。日本人为了升入东京大学是从幼儿园开始择校的。他们首选的是东大、早稻田这些学校的附属幼儿园,不出意外的话,只要能进入附属幼儿园,就可以比较轻松地升入大学。幼儿园的桌子都是朝着讲台的,孩子们不断回应着老师的提问。从幼儿园开始孩子们就要学习算术、画画、国语,并参加测试。70%的日本孩子会上私立的补习班,并且中考和高考同样重要。62万高考学生中13万是复读生。这说明日本人是多么渴望上名校。除了东京大学、京都大学、早稻田大学这些热门之外,其他大学的竞争并不激烈。所以学业上懒惰的学生也越来越多。学历低已经成为日本社会的一个突出问题。
日本人认为“有钱无罪,无钱有罪”,所以有钱人很愿意花钱让孩子上辅导班。一个升入名牌大学的孩子大概要花4.7亿韩元(合人民币282万),而一个普通孩子升入普通大学只要3100万韩元(合人民币18.6万)。
日本人非常重视团体与关系,所以十分害怕落后于社会的标准。日本人心目中最理想的生活就是自己不过分突出,过着与其他人相似的生活。日本人非常赞同集体生活,追求自己与他人的相互依存关系。所以在日本,子女、后辈、下级可以向父母、前辈、上级提一些无理的要求。另一方面,上级也可以对下级下达一些无理的指示。这样才表示自己是属于这个团体的。
所以日本最典型的学习方式是记笔记。300年前一个普通旅馆的记录都能完好无损地保存至今。日本人一直有一种观念,认为只有把笔记做好了,才能取得好成绩。即便上了大学,平时的讨论和辩论也会记笔记。东京大学的录取生的笔记是可以卖钱的。从笔记式学习衍生出了日本的执着文化。
日本大学里都有反应狂热迷和御宅文化的社团。有研究折纸的社团,有专门评价海鲜面的社团,机器人社团,方程式赛车社团,神社神道研究会,甜点社团,日本传统笑话研究会、早安少女组研究会、背诵诗歌翻卡片游戏社团……甚至早稻田大学有打雪仗社团,研究没有雪的的时候也可以打雪仗的方法,还有人取得了专业裁判资格证。在日本,不管职业高低贵贱,只要是在一个领域登上了最高峰,就会受到尊敬。即使是最卑贱的职业,也是从祖先那里继承来的,就应该看作天职,就应该专心致志地投入其中,这就是所谓的匠人精神。
东京大学的学生是以班级为单位应对考试的。每个人都对应有要负责的科目。他们制作出负责科目的笔记和大家分享。比别人分数高多少并不重要,能够顺利毕业最重要。这就是日本的标准文化。

6、匠人精神
日本的百年企业有2万多家,甚至还有千年的企业。这些企业90%以上都是家族企业,日本人对家业传承非常重视,会早早选定唯一继承人,对继承者悉心培养,世世代代相传。在日本看上去不起眼的寿司店或者面馆,都有可能是百年的店铺。
1932年,小野二郎7岁,因为父母亲的离异,他的生活没有着落,于是来到老家静冈县的一家寿司店里打杂。小野先生一直到26岁,才来到东京银座的寿司店,正式成为一名寿司师,到现在为止,他捏寿司捏了70多年,最终把自己也捏成了“寿司之神”,受到世界美食家们的追捧,日本政府授予了他一个称号,叫“现代名工”。小野先生的寿司店吧台,最多只能坐10个人。为什么不换一家更大的店,可以坐上30个人40个人,那不是更赚钱吗?小野先生说:“那不行”。我问:“为什么不行?”他说捏寿司有两点讲究,一个是时间分配,就是客人吃的速度和我捏的速度要成正比。另一个是捏寿司的时间差,譬如规定45分钟一个套餐,18贯寿司做的时间刚好能够满足所有客人的需求。“也就是说,我只能照顾到10位客人,多一位都不行,因为大家都是冲着我来的,必须我亲自捏给大家吃。”老大爷就是如此顽固。
小野先生是日本匠人的一个代表,虽然只是小学学历,但是,一生只做一件事,兢兢业业、精益求精,不求大富大贵,只求客人满意,以最精湛的技艺奉献社会,传承后代,铸就了现代日本“寿司之神”的崇高地位。而这一个“行行出状元”的故事,也印证了日本社会的一个励志理念:不要在意自己的学历、也不要在意自己的出身,你只要用心去做一件事,总有一天,你会登上富士山顶。

六、衣食住行
1、住
日本的酒店是真的非常小,估计20个平方左右,床的长度大概1.6左右,宽度1米左右。
在日本酒店有三步酒店,三步酒店指的是走三步就是床;胶囊酒店也叫棺材酒店,指的是房间只能容得下1个人,只能躺着看电视。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试试啦。
日本
酒店房间
2、出行
日本的车道比较窄,车也比较小。在日本开宝马,奔驰的一般都是黑社会,日本人开的最多的车大多数都是日本本土的,丰田、三菱比较常见。在日本右边是方向盘,所以坐公交车大巴是左边上车。日本公交车大人210日元一位,小孩180日元。
出行注意事项:
日本的地铁都是私人的,坐地铁一定要看方向和时间。因为在日本,同一个方向不同时间的地铁,开往的目的地不同,所以一定要看好时间和方向噢。我这次去的时候,没看时间就坐错了呢!如果不知道怎么买票,去哪坐车,导航到了买票的地方去问工作人员,很多都是会说中文的。
地铁站
3、饮食文化
日本是世界人均寿命最长的国家之一,2018年日本男性平均寿命为81.25岁,女性平均寿命为87.32岁。日本长寿科学振兴财团的研究称,日本人长寿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是饮食。日本和饮食的脂肪含量普遍较少,日本人不喝粥,只有生病的人才会喝粥。日本吃饭基本吃7分饱,而且种类多,量少,营养搭配很全。口味很清淡,基本看不到辣椒,油炸的食品,所以不易造成动脉硬化。另一个原因则是医疗制度健全,日本人的国民保险包括医疗保险、年金保险、劳灾保险、看护保险等,因此患病入院可以得到充分的保障。在饮食方面,日本人能生吃绝不煮熟。日本的水果、蔬菜都不打农药,水果不要洗就可以直接吃。牛奶和糕点都是无添加剂、无防腐剂、无人工色素,所以保质期很短。日本生产的食物如果出厂时保质期已经过了三分之一时间是不允许上架售卖,必须拉到垃圾处理厂处理。
日本的水果价格都很高,苹果、草莓、西瓜之类的水果基本是按个卖,葡萄按串买。一串500g不到的青提,需要2500日元,人民币167.34元。一个普通苹果人民币100元左右,在日本吃苹果都是把一个苹果切小块,全家人用牙签分着吃。
我这次买了一串普通,一个苹果,尝了尝味道,确实不一样。还有心绞痛的感觉,哈哈哈哈!
和牛和蟹道乐日本料理推荐:
1、日本和牛是当今世界公认的品质最优秀的良种肉牛,其肉大理石花纹明显,又称“雪花肉”。由于日本和牛的肉多汁细嫩、风味独特,肌肉脂肪中饱和脂肪酸含量很低、营养价值极高,因而在日本被视为“国宝”,在西欧市场也极其昂贵。和牛分为五级,我在银座吃的和牛,200g牛肉,7623日元,人民币510.27元,真心贵。
500多元的牛肉!!!
2、蟹道乐从1962年开店至今,就以各种不同的烹饪方式来处理蟹,独特花式吃蟹的方式。在大阪的店位于心斋桥与道顿堀蟹道乐占据着优越的地理位置,在银座八丁目也有分店,要吃蟹道乐必须提前预约,现场预约有可能吃不上或者要等很长时间。如果没预约,也可以吃其他的店,主要吃本地特色嘛,不一定要在一棵树上吊死。我这次自由行那天一整天在环球影城玩,非常可惜没吃到。听同行吃到的小伙伴说,价格一人500多人民币左右。
抹茶、味噌汤,寿司,泡面都可以尝一尝。
章鱼小丸子真不建议尝试,真心难吃。
蟹道乐日本料理店
零食推荐:
1、卡乐比家族的零食,比如薯条三兄弟,水果谷物麦片,这两个我都买了,味道确实不错,麦片买了8包,哈哈哈。卡乐比的还有其他各种薯片也很不错呢!薯条三兄弟只有机场免税店才有,很多人说一人限购1盒,我只买了1盒,没验证过真假,大家可以买两包试试。
(机场基本都有)
2、日本野村小饼干,这个我也买了。比较香脆,不是很甜,还有点咸味。(机场基本都有)
3、巧克力系列:北海道白色恋人、生巧(机场基本都有)
4、东京banana,这个是蛋糕(在东京买)
巧克力和蛋糕没买,因为日本的糕点、抹茶冰淇淋都很甜,本人不喜欢太甜的。如果不喜欢太甜的,可以先小份尝一下。
饮食注意事项:
日本人一年四季都喝冷水,甚至加冰块。所以我建议肠胃不好的朋友,一定要带一个保温杯,或者过去那边买一个保温杯,不然就只能每天和贩卖机里面的冰水啰。在日本到处都是自助贩卖机,里面有各种各样喝的水果饮料、茶饮料、咖啡等。日本力水是唯一一款儿童可以喝的含有DHA的聪明水,去的小伙伴可以试试喝一瓶,可能越喝越聪明呢。大家如果到日本水土不服,可以在贩卖机上购买特茶,190日元一瓶。
4、消费水平
在日本,基本所有地方的消费都差别不大,同一个产品不同地区价格都差不多,没有说景区价格比外面贵很多的。日本吃的基本上都比较贵。
一瓶矿泉水120日元,人民币8元。
一碗面,1100日元,人民币73.63元。
一盒泡面,210日元,人民币14.08元。
一碗米饭,一盘辣椒炒肉丝,人民币100元。
一串500g不到的青提,需要2500日元,人民币167.34元。一个普通苹果人民币100元左右。
200g和牛,等级高的需要1500元以上人民币。
膳魔师保温杯我买了一个2480日元,人民币166.24元。
马油我买了2瓶,2瓶10000日元,人民币670.34元。
上图就是70几元人民币的面😂
七、购物提示
1、在日本,基本所有地方的消费都差别不大,同一个产品不同地区价格都差不多,没有说景区价格比外面贵很多的。
2、每个地方都有当地的特色的物品,过个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所以有需要建议当场购买。
3、日本退税一般是5000日元以上才能退税的,还要是在能够退税的店购买的,日本退税不用去机场,当场就可以退,不要相信去机场退,这样说的都是骗你的。

Day1
1、杭州-大阪
15:55-19:40 杭州萧山机场/关西机场(约2小时20分钟)
当地时间20:30 到达酒店(当地3钻)

Day2
一、全天自由行(2019.10.2)
1、目的地:日本环球影城
2、线路:
大家可以下载谷歌地图,直接输入日本环球影城就行。谷歌在中国用不了,在日本可以用。也可以直接用百度地图,只是推荐的线路不便捷。
3、一日游现场购买费用:8400日元 人民币:562.97元(成人)
网上查了门票,基本比现场购买更贵,建议现场购买。
4、营业时间:10:00-18:00节假日最晚21:00
5、地址/电话:大阪府大阪市此花区樱岛二丁目1番33号0570-20-0606
6、项目主题:
⑥水世界 ⑦小镇亲善村 ⑧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 ⑨环球奇境
7、必玩项目推荐:
主题⑴必玩项目:①好莱坞美梦乘车游 ②好莱坞美梦乘车游~逆转世界~③太空幻想列车~黑洞~
 主题⑵必玩项目:蜘蛛侠惊魂历险记乘车游4K3D
 主题⑶必玩项目:小黄人调皮闹剧乘车游
 主题⑸必玩项目:①飞天翼龙 ②侏罗纪公园乘船游
 主题⑺必玩项目:大白鲨
 主题⑻必玩项目:哈利波特禁忌之旅 鹰马的飞行
 主题⑼必玩项目:大鸟的大帐篷马戏团(旋转木马)
注意事项:
1、如果大家很赶时间或者不想排队,可以购买快速通行券(Express Pass),这个可以在各大旅游团的APP上购买,也可以现场购买。
2、影城提供行李寄存、婴儿车和轮椅出租、兑换外币、送货等服务。
3、大部份数项目都是过山车和乘车游,比较适合喜欢刺激、不恐高的朋友去。小孩子建议去迪士尼乐园。
 Day3
一、奈良公园
风景真不如国内的好,主要是去看梅花鹿为主。在景区可以购买专门喂鹿的饼干。只要你向小鹿鞠躬,它也会向你鞠躬,很有意思。
奈良公园
二、京都清水寺
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曾数次被烧毁并重建,本堂前悬空的清水舞台是日本国宝级文物,四周绿树环抱,春季时樱花烂漫,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秋季时红枫飒爽,又是赏枫胜地。
信仰:
清水寺内有一瀑布,名音羽瀑布,流水清洌,终年不绝,其清泉分为三个部分,据说每个部分都有神奇的力量,分别为长寿、智慧、健康,如果你经过此地的话一定要喝上一口哦。

清水寺
三、花见小路
花见小路位于祇园区域内,是京都有名的旧时风月之地。每当夜幕降临,游客有很大的机会邂逅匆匆行走的艺伎。花见小路从江户时代起就是整个日本相当有格调的花柳街,也是现在为数不多的尚能看到艺伎的场所。

花见小路
四、祗园
祇园位于东山风景区,是京都传统的娱乐区,如今也是众多游客前来追寻艺伎芳踪的必到之处,是京都代表性的旅游地。
注意事项:
白天,这一带有传统的日式餐馆和茶馆可供消遣,路上可能会碰到行色匆匆的艺伎与你擦间而过。我确实碰到了一个行色匆匆的艺伎与我擦间而过。在一个餐馆有一个艺伎站在那里,可以和她合照。
而到了傍晚这个地方才真正生动起来,你可以期待在这里与艺伎、舞伎的邂逅,也可以前往祇园角欣赏一场京都传统艺能演出。我是白天去的,除了看建筑和部分开门的茶馆,没啥好看的。男生如果想目睹艺伎芳容,建议晚上再去。
艺伎/舞伎:
在艺伎业从艺的女伎大多美艳,服饰华丽,尤擅歌舞,主业是陪客饮酒作乐。艺伎业是表演艺术,不是卖弄色情,更不卖身。不过,这里面包含着男欢女乐的成分,所以称之为艺伎。艺伎雅而不俗之处,不仅在于它与妓有别,而且在于它的不滥,不相识的人很难介入,大都是熟人或名士引荐。艺伎大多在艺馆待客,但有时也受邀到茶馆酒楼陪客作艺。行业规定,艺伎在从业期内不得结婚,否则,必须先引退,以保持艺伎“纯洁”的形象。
日本历史上的艺伎业曾相当发达,京都作为集中地区曾经艺馆林立,从艺人员多达几万人。不过,艺伎业在二次大战后大为萧条了。据估计,目前京都的艺伎只不过200人左右。培养一名艺伎投入很大,但一旦其出山成名,要价也是很高的,特别是年轻貌美的高级艺伎身价更高,一般人员不敢问津。
祗园神社

五、抹茶体验
茶筅打抹茶,入门级操作,体验宋时茶风。
抹茶体验

六、温泉文化
温泉安排了两个晚上,第一个晚上去泡了,泡完比较舒服,重点是只有我一个人。第二个晚上人太多,没去。
Day4
一、富士西湖合掌村落
主要在这里眺望富士山和拍照,这里的房子全部都是用特殊的稻草编织起层层屋顶,可以减少受风力,调节每日日照量,使得屋子冬暖夏凉。除了有传统的工艺,还有烤鱼,小吃之类的美食,我在这里买了葡萄和烤鱼,第一次吃这种烤鱼,有点咸,没有腥味,味道个人觉得一般。
西湖合掌村落
二、富士山五合目
富士山五合目位于富士山的半山腰。富士山从山脚到山顶,共划分为10个阶段,每个阶段是一个“合目”,山顶称“十合目”。五合目是大巴可以到达的终点站,剩下的登山路程就需要靠脚力攀登。
我跟的团只到了五合目,去的朋友,邮寄会可以攀登去“十合目”看看。
注意事项:
去五合目之前一定要穿长裤厚一点的外套,最好穿毛衣。如果要攀登的,最好带棉衣,上面风很大,很冷。
如果想要去看带有雪的富士山,建议11月之后去,我国庆去的,没有雪,也没啥好看的,还不如玉龙雪山,这是实话。
富士山
富士山五合目
Day5
一、新宿免税店购物
在东京新宿免税店购物,这里面积比较小,东西也比较少。
注意事项:
如果想购买手表的可以买浪琴的,因为日本和瑞士签订了免税协议,所以比较便宜。购物的时候,记得把护照给收银员,可以免税。
二、东京都厅展望台
东京都厅展望台是东京的政府大楼,坐落于繁华的新宿区。这栋双子塔建筑是新宿的一大地标,第45层为两个展望台,免费开放给民众参观,可以鸟瞰东京市区的景色。东京晴空塔、东京塔、新宿公园塔等高层建筑尽收眼底,天气晴好的时候还有可能眺望雄壮的富士山。
东京都厅展望室
三、皇居外苑
这里是日本天皇世代居住的地方,里面进不去,只能在外面看。
我们开车路过,没去看。在日本判断有钱人家的财力,主要看他家门口松树的数量,数量越多代表越有钱。在天皇住的皇居外苑,门两边种植的全都是松柏。
皇居外苑
 四、秋叶原
秋叶原是有名的电器街区,从小家电到高科技数码产品,整条街大大小小数百家电器店,包罗万象,极具日本特色。这里还是日本动漫文化的圣地,是动漫族必去的打卡地。
最主要的是这里所有的在路边或者店门口发宣传单揽客的,全部都是穿着女仆服装的年轻小姐姐,而且非常热情。在这里停留的时间比较短,没来得及逛店铺,主要也没啥要买的电器。如果要买电器和喜欢动漫的一定要多逛逛。
秋叶原

五、浅草
浅草寺位于东京都台东区,是日本现存的具有“江户风格”的民众游乐之地。其是东京都内最古老的寺庙。寺院的大门叫“雷门”,正式名称是“风雷神门”,是日本和浅草地区的象征。
浅草寺
游客可以在浅草寺求签,花100日元,然后先摇签筒,摇出号码后,根据号码去找签文。签文是一首中文诗,上有日文解释。人们抽到大吉签后便高兴地带回家,若抽到不满意的签就将其系到架子上,求逢凶化吉。浅草寺有一座专门让人们系签的院落,门里门外及周围可以系或挂签纸的树都挂满这些白纸条,来往游人络绎不绝,虔诚祈福。
我求了一个小吉签。
求签的地方
六、银座
银座是日本东京中央区的一个主要商业区,号称“亚洲最昂贵的地方”,象征着日本的繁荣,以高级购物商店闻名。这里汇聚着世界各地的名牌商品,街道两旁巨型商场林立,时尚、个性的服饰随处可见,算得上是一个购物者的天堂。
街道附近汇聚有意大利、法国、阿拉伯等地的餐厅,人们在这一条街上,能品尝到世界各地的美味。
银座分为银座一丁目(类似于汉语里“街”)至银座八丁目,银座四丁目与银座五丁目之间被晴海街所分隔,全部8个丁目由中央大道贯通。
象征日本自然、历史、现代的三大景点(富士山,京都,银座)之一的银座,与巴黎的香榭丽舍大道,纽约的第五大道并列为世界三大繁华中心。在银座大街的两旁不但坐有4家大百货公司,500家特产商店,2000家饭店,1600多家酒吧和歌舞厅,30余家剧院和100余处画廊。
我在银座吃了和牛和印度的鸡丁炒饭,厨师在我面前把和牛端上来,直接在铁板上烤,全程观看。厨师切好,就可以吃了,有入口即化的感觉,很软,原汁原味,个人比较喜欢。印度的炒饭,颜色很漂亮,但是味道真的吃不习惯。时间有限,没来的逛街,下次有机会好好逛逛。
银座
银座
Day6
一、御殿场奥特莱斯购物
御殿场奥特莱斯
奥特莱斯各大品牌
购物提示:
1、建议先在游客中心凭护照领取折扣券,大部分是折后可以再打95折。
2、这里没有LV、香奈儿,其他基本都有。
3、大量中国服务员,不用担心语言沟通问题。
4、在西区GAP和东区Banana Republic旁边都有投币寄存柜,GAP那边比较多,大小尺寸都有~300日元-700日元不等~
5、在日本买东西都是要加税的,所以要看清楚标注的价格是税前还是税后的(日本退税一般是5000日元以上才能退税的,还要是在能够退税的店购买的,日本退税不用去机场,当场就可以退税,需要出示护照)
6、作为折扣店,存在款式陈旧,断码的情况。
此外,在日本共有大约28家奥特莱斯,维纳斯城堡、三井奥特莱斯、小樽奥特莱斯、仙台奥特莱斯等等,每一处都有各自的特色。

返程乘机注意事项:
1、如果乘坐的是京都航空,每个人手提上飞机的行李重量不得超过5KG,托运的行李不得超过20KG。超过的部分要收钱,所以在购物的时候要考虑好,如果需要购买的东西多,建议带超大行李箱。我这次带的很小的行李箱,就只能和别人拼一个箱子。

本游记著作权归@菲亚潘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